close

自從Yahoo知識+成了時代眼淚
之後,最懷念的大概就是只要
遇到語言不通時就會去那裡
發問問題,不過以前那個時候
是有快問快答,香港那邊跟我們
台灣的稱呼不一樣,他們那邊
好像是叫做雅虎奇摩,大陸那
邊則是叫做知識堂,那也是我
喜歡去那裡發問的地方。

之前的Yahoo知識+都是
可以私下寄信給對方,等待對方
寫信給你,一直到網路出現新的
臉書之後,我就試用了『端對端
加密保護』,可是對臉書使用方法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疑慮,我開『端
對端加密保護』,我就試著打網友的
名字,發現到一點就是說,就算是你
沒有加入好友,這樣私信給對方,而
對方頭像右上方不是會出現電話和錄影
的圖案嗎?

那對方看到電話圖案,不會這樣突然
打電來干擾你吧!我是有這種感覺,
就是覺得說這樣將訊息留言給對方,
很沒有安全感。我覺得youtube設計
的方面應該也要檢討和改進


undefined
首先我想講的是youtube,本身
設計的問題,每次我去youtbe要留言,
點回覆之後,只要版主的下方留言,
留一些比較暴力的影片,或是有語言
攻擊性的字眼,通通都會被管理員一律
刪除,不管你用什麼語言,只要發布有
攻擊性的,或是影片的那種暴力行為都
一定會被刪掉的,所以我還是建議
youtube可以在『回覆』的旁邊加個
『悄悄話』,這樣一來就可以看到自己
和對方的留言,如果是其他人的話,就
沒辦法看到自己和對方的留言,這是我
認為youtube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網站的留言板都
這種用『悄悄話』功能,我想
『痞客幫』製作的悄悄話功能
一開始也是製作給那些不想
透漏自己訊息的人使用的吧。

另一方面就是能夠保有自己的
隱私權,所以設計『悄悄話』
讓對方在留言的時候更有安全
感。因為寫文章畢竟是抒發
心情用的,所以基本上應該
很少人會去看這篇文章寫了
什麼內容,也就很少人會用
『悄悄話』來留言。

雖然Youtube每部影片都有
留言板,只是看到那個

留言板都會看到『發表留言』
這四個字,裡面就有『取消』
、『留言』這兩個按鈕,畢竟
你打得留言發送出去之後,
大家都看得到,因為留言板
就像是每位使用的公共空間
,你們講得每句話都成為大家
的共同焦點,每個人都在看對方
上傳的內容。

我想如果youtube可以在
『發表留言』的下面增加『悄悄話』
的功能,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不讓
其他人發現,你跟影片版主之間留下
有關暴力的影片,或是言語暴力不被
其他人看光光,所以我覺得增加

『悄悄話』的功能有它一定的必要性
,不然一般正常情況下,取消
『悄悄話』功能,在留言板留下暴力
影片以及語言的衝突,就不能留言,
這麼留言的話,可能會遭到版主刪文。

因此我覺得youtube在設計方面可能
想得還不夠周到,要是有了『悄悄話』
的功能,只要你在版主發布的影片下方
的留言版留言的話,打開『悄悄話』
功能,在下方的留言板去留言的,等到
通知提醒你之後,就會出現悄悄話。

我就假設發布影片的人是『王小明』
,那你在他的留言版上面可能會留,
假設我留『我看到有個學生在打老師
的頭,害老師流血』於是你在『悄悄話』
那邊打勾,等到明天之後收到通知,看到
通知寫【『王小明』悄悄話:
真的好離譜喔』】,我在想如果真的有
『悄悄話』的功能,就算你跟對方講人
其他的壞話,其他人也看不到你
跟版主講話的內容,而那個悄悄話是只有
你跟版主聊天會才能看到,其他人是
看不到的,要是有『悄悄話』這種
東西的話就不怕被人看光光了

所以我認為youtube在建造這方面,
還需要有很大的改良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9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